天團五月天昨(31)日晚上首次舉辦「突然好想你」線上演唱會,全球10個平台1小時內吸引了共4244萬人次觀看,平均1個平台1小時內擠進420萬人觀看流量,讓臉書轉播一度「卡卡」,雖然臉書目前仍未做出對此事件的回應,但數據會說話,1小時4244萬人觀看數次,比過往任何一場直播流量還大,讓「五月天」成為最新一代的超級網紅代表。

這個驚人的流量數字,遠遠超過實體演唱會展演場地,因硬體設施限制,1場最多只有1萬5到2萬的座位數供人買票進場觀賞,五月天第一次出擊就開出亮眼的成績,讓他們的線上聲量大增,讓「五月天」這3個字登上微博熱搜,熱搜話題的閱覽量也達到28億。

對比目前台灣在網路平台上播放影片成效,YouTuber平均1隻影片放在平台上,最多累積100至200萬人觀看,但五月天貴為天團,線上演唱會1小時就讓10個平台擠進4244萬人的流量,15小時內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讓影片在YouTube累積超過380萬人觀看,儼然成為新一代的網紅霸主,讓許多粉絲建議:「五月天要不要跟串流平台合作,開綜藝節目主持,或是真人實境秀。」

昨晚五月天線上演唱會,除了Faceboook、YouTube跟LINE平台播出外,同時也跟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全民K歌、騰訊微視、企鵝電競、Joox以及8家媒體同步Live直播,LINE更表示,該演唱會也突破他們平台的「藝人個人演唱會」紀錄,「單一演唱會串流播出不重複觀看人次,高達77萬人」。

五月天昨日晚上首次舉辦線上演唱會,全球平台1小時累積4244萬人觀看。   圖: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線上演唱會18小時內在YouTube累積超過380萬人觀看。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