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1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簡舒培都檢討《遠見》近日公布縣市首長五星評價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墊底,簡舒培提到,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對此回應,是因為近期社會氛圍造就大家認為要「順時中」才可以,抨擊北市府團隊推諉卸責。柯文哲卻看著新聞上的圖片,反問「她在吃什麼?」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第一組質詢由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周威佑、許淑華、簡舒培、梁文傑,許淑華詢問,《遠見》評比21縣市首長滿意度,排除高雄市長韓國瑜,許諷刺,韓國瑜離開後,就變成柯文哲墊底,柯文哲應該對韓國瑜仁慈一點。

柯文哲答詢稱,其實跟去年比有進步,但奇怪,「為什麼人家進步這麼多?」柯文哲表示,自己以前更爛,「我會再努力」、「我一定會上來,不要緊張」。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民要求很高,可以維持55%到60%,就很不錯了,滿意度要超過6成不容易,2017年世大運舉辦時,他也才55.3%滿意度。

許淑華質疑,柯文哲以前常常酸前市長郝龍斌,現在跟他差不多。柯文哲強調,「沒有,我現在很少罵他」;許淑華直言,柯文哲之前很瞧不起人家,這是事實,但現在你如何說嘴別人?

許淑華也批評,台北燈節去年舉辦時,滿意度4成6,被指是史上最爛燈節,後來柯在臉書反擊「大家自有公斷」,但史上最爛其實在今年,滿意度僅2成8,花了7100萬的預算,柯文哲自認最糟的2016年福祿猴燈會,至少滿意度還有4成,僅花5600多萬。柯文哲則說,他認為今年戰略上有錯誤,因為擺兩個地方辦燈會,有好好檢討過,明年還是一個地方辦就好,該用企業募款,就募款,以公私協力方式來做。

簡舒培質詢則提到,柯文哲日前受訪稱若自己聲量低、民調就會上升,結果隔天《遠見》民調就打臉,柯文哲是21縣市的墊底,批柯文哲自我感覺良好。柯答詢稱,這民調還是怪,並重申,台北市長滿意度55%到60%才是比較正常的數字,會努力。

簡舒培表示,2015年時,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期待非常高,也對柯的大破大立給予支持,民調高達74.7分,但這幾年來,不管研考會、各種民調都往下走?柯文哲坦承,2019年是比較低,「差不多啦,這數字都對」,讓簡舒培不滿轟,什麼差不多?台北市民對你期待這麼高,有沒有羞恥心啊?

簡舒培更說,整個北市府團隊分數也往下掉,代表包括市長、整個團隊都讓台北市民失望,副市長黃珊珊被問到民調墊底,還說是因為社會氛圍影響,沒有順時中就不行,民調就很低,砲轟在推諉卸責。想不到,柯文哲看到簡舒培簡報上的新聞,竟反問「她在吃什麼?」「麻糬喔?還不錯喔?」

簡舒培追問,柯文哲認為黃珊珊講得對嗎?因為沒順時中才民調低?柯文哲強調,「我們還是會努力,每年進步一點」,民調有時高、有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