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再度爆發人事爭議,有媒體今(1日)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台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近日在議會被質疑身為副發言人,發言次數掛蛋,在府內享盡特權,還有比照首長級待遇有專屬辦公室,被指是最大牌發言人。陳冠廷稍早在臉書宣布,自己已口頭向市長柯文哲請辭。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因今日媒體報導內容,陳冠廷認為不接受放話文化,打擊市府不應如此,因此於今日中午口頭請辭。戴于文也說,柯文哲市長相當肯定陳冠廷任職至今的表現,在市長與陳冠廷懇談後,市長予與慰留,並勉勵陳冠廷繼續為臺北打拼。

據了解,目前陳冠廷尚未接受慰留,但將請假思考未來方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備詢。 圖:張良一/攝

遭媒體點名放話因為背景關係,免輪值、也不用對外發言,還有專屬辦公室等「首長級」待遇,近期更打算成立創新辦公室,且柯文哲對陳冠廷也悶不吭聲。

陳冠廷在臉書表示,自己提案創新辦公室,既沒成案也沒預算,但還是有黨政人士將內部討論外部化,並散布錯誤資訊,強調過去2年與各國辦公室,商會,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繫,這些朋友伙伴的合作關係,「在我離職之後」,依然存在,證實已口頭向柯文哲請辭。

台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