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5G外,摺疊螢幕也是目前手機的當紅發展趨勢。外媒報導,Nokia正在積極研發旗下首款摺疊式智慧手機,可能會結合三星粉餅機Galaxy Z Flip和Nokia 2720的特色,最快有望在明年春季的MWC 2021(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亮相。

國外科技網站《NokiaMob》報導,俄羅斯爆料達人Nokia anew在推特發文透露Nokia正在積極研發旗下首款摺疊式智慧手機,且該人的爆料可信度非常高。

該報導還披露了一張外國網友繪製的Nokia摺疊機假想概念圖,和三星Galaxy Z Flip同樣採用垂直翻蓋式,外觀則類似Nokia自家的摺疊手機 Nokia 2720,外部的上蓋有一個佔據整體三分之二大的副螢幕,可以顯示時間、日期與通知提示,下方三分之一處設有雙鏡頭主相機。

目前推出摺疊手機的品牌僅有三星、華為及Motorola。外媒認為,摺疊手機昂貴易碎,只適合在某些特定場合使用,例如炫耀,唯一堪用的僅有Motorola的Razr,但該手機功率不足且價格昂貴。如果Nokia要跟進推出摺疊機,螢幕的耐用性將是決定新機足勘大用或淪為花瓶的關鍵。

目前市面上尚無新機的其他相關訊息,但外媒預估,如果疫情發展減緩,Nokia可能在明年春季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發表新機消息。

部落客爆料Nokia正在研發摺疊手機。   圖:截取自Nokia anew 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