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原本預訂在美國時間6月3日(本週三)舉行線上年度開發者大會,並發表最新的Android 11作業系統。但官方突然在推特表示「現在不是慶祝的時候」,宣布延後活動。外媒認為,這項決定應該跟近日全美各地掀起的反種族歧視示威遊行有關。

Google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很高興向您介紹有關Android 11的更多資訊,但現在不是慶祝的時候。我們延後6月3日的活動和釋出Beta版(測試版)的時程,但很快就會公布關於Android 11的更多訊息。」

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認為,Google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全美近日掀起一股反種族歧視示威浪潮,Google及大多數員工所居住的海灣地區,包括聖約瑟和奧克蘭都發生了重大衝突。而從實用的角度來看,Google想必也意識到,現在很少人會為Android 11的發表而感到興奮。

5月25日,美國一名黑人男子佛洛依德因警員執法過當而死亡,成為今年一連串無辜黑人死亡事件的最後一根稻草。加上政府使用無人機鎮壓激昂的民情、美國總統川普火上加油的推文,導致目前至少16個州的25個城市實施宵禁,約有十多個州動用國民警衛隊,無數活動也因此延遲,Google開發者大會即為受害者之一。

google原訂本週三舉行線上年度開發者大會,並發表最新的Android 11作業系統,如今宣布延後。   圖:截取自googl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