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衝擊,Google廣告收益直直落,為降低開支,在四月中旬Google就宣布放緩召聘速度,而現在更傳出Google將取消約聘人員與臨時工的職缺,預計將有2000多名人員受影響。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目前Google內部有13萬名以上的約聘人員與臨時工,多於約12萬名的正式員工。這些約聘人員包括自助餐員工、維修人員、招聘人員、軟體測試人員等。雖然Google長期依靠這些外部供應商,但是他們的薪資比正式員工低,Google對他們也沒有長期的責任,因此較容易解除他們的職位,因此這些人成為第二波裁員名單,預計全球會有超過2000人受到影響。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四月中旬,曾向內部人員說明將放緩2020年的招募速度。Google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曾提到,會透過減少新聘人員,來降低公司的支出,數十名約聘員工已經在四月遭到裁撤。先前Google曾經為約聘人員提出過救濟措施,包括在3月時,針對合約快要到期的員工,延長60個工作天。因為辦公室關閉而停工的人員,也能夠繼續領取薪資,像是自助餐廳的人員。Google也保障確診或是遭受隔離的約聘人員,能夠申請有薪病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