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月31日)天武漢肺炎連續49天無本土病例,住院人數僅剩下12人。面對台灣疫情趨緩,政府逐步開放經貿人士來台,目前初步規劃境外生最快七月解禁,但仍會遵循「分批、疫情輕微國家、學位生」的原則。

教育部表示,因為境外生的數量龐大,即是開放境外生來台,仍會採取分批的方式,且會以學位生,還有疫情相較穩定的國家優先。評估七月暑假是適當的時間點,學校也有足夠的空間供境外生居家檢疫。

目前多數國內大學力拚七月能如期放暑假,學校除了整頓校內宿舍之外,還呼籲政府趕緊開放境外生來台完成學程。

據了解,教育部將在本周三於行政院報告規畫案,與交通部、衛福部、陸委會等合作,逐步開放境外生入境,但這些人仍須在原就讀學校集中檢疫十四天,大學必須提供一人一室檢疫場所,預估在暑假期間才有足夠的空間。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日表示,會遵照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的「邊境風險嚴管」大原則,採分批開放、低風險國家優先、境外生入境須集中檢疫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