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樂團五月天昨晚舉行線上演唱會引發熱議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日)隨即跟進話題,以五月天線上演唱會的第一首歌《一顆蘋果》的第一句歌詞「莫忘初衷」為出發點,談論國民黨目前面臨的要如何讓「老品牌不被淘汰」的挑戰。

敦南誠品關門、聯合晚報將於明起停刊,不僅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文有感而發稱,除了惋惜感傷,也更期待原有的聯合晚報的每一個新聞工作者,繼續堅守第四權的崗位,繼續體察時政,繼續監督我們,在不同的位子,一起讓台灣社會的明天更好。

朱立倫也感性表示,看著五月天的演唱會規格、直播串流、運鏡質感,深深感受到網友的評論「莫忘初衷,但時代已變。」;昨日馬拉松講座告別敦南誠品,許多講者也提到,時代不同了,帶著過去的特質,或許可以創造一個新的時代、明日,聯合晚報即將停刊,轉型數位閱讀。

朱立倫話中有話稱,3件事情告訴我們為什麼老品牌不被淘汰,因為他們願意帶著原本的自己,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更新自己,不因外界紛擾而失去對細節規格該有的堅持,並且勇敢走進新的時代,歷久彌新;音樂如此,文化如此,政治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