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George Floyd因假鈔問題遭當地警察Derek Chauvin以左膝壓制其脖子近10分鐘,最終身亡,更引發過去一周以來於全美各地的示威遊行活動。對此,知名MOBA遊戲《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官方推特也於昨晚加入聲援,表示「Riot Games與黑人社群一同抵抗所有不公不義、種族歧視、偏見與仇恨」。

 

Riot Games全文如下:

「我們與國民同在,我們此刻的心如此沉重,因為似乎失去了希望,信任也已破滅。Riot Games與黑人社群一同抵抗所有不公不義、種族歧視、偏見與仇恨。沉默並非一個選項。讓我們集體發聲並透過行動來使『進步』成為現實。現在該是透過我們的技能、才能並以最有影響力的方式團結起來的時候了。我們的膚色社群值得更多。Black lives matter」

作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遊戲大廠及電競賽事領導者,Riot Games跟隨其他領域的意見領袖一同為「佛洛伊德之死」發聲,不到半天的時候便累積近5萬讚聲、7千次轉發與600推文留言。也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嚴正正視長期以來白人警察對於黑人受害者執法的程序不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