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黑人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引起眾怒,更引發世界關注,全美掀起反暴警的示威遊行潮,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不少藝人也挺身而出上街發聲,美國25歲新生代歌手海爾希(Halsey)也參與了洛杉磯示威遊行,她這兩日在IG上曝光現場畫面,更提及和平示威情況下卻慘遭警方不合理待遇。

海爾希透過IG向外界透露實際遭遇的情形,以拍下現場狀況的照片與影片搭配上文字敘述表示:「我們很和平待在原地也沒有跨越界限,我們被警方射擊橡膠子彈,我們沒有違反規定,手也舉了起來、保持不動,但仍對我們開槍和丟催淚彈。」,表示前線的示威者相當冷靜並沒有挑釁,但有很多人遭警方逮捕,呼籲外界「請大家捐錢幫他們籌保釋金」。

海爾希也一度傳出被捕消息,但她在IG上澄清:「我並沒有被捕,想讓你們知道我現在很安全,因為外面訊息好混亂。」,另外也透露在慌亂的情況下,自己也遭警方攻擊到兩次,一次是橡膠彈,另一次則是碎片。此外,創作歌手Yungblud也同樣參與了遊行,他在IG上表示:「警方他們用暴力來抗爭,而我們用的是文字,團結一致與保持和平,我們會贏的!」。

這起壓頸致死案越演越烈,抗議遊行中也有許多記者、攝影師紛紛遭到警方無端攻擊,場面相當失控。現今演藝圈中也有相當多藝人站出來聲援,貢獻自己一份力量幫助上街示威的民眾,名模克莉絲汀泰根日前就宣布捐款20萬美元,藝人塞斯羅根、史提夫卡爾、唐奇鐸等也跟進捐款,而迪士尼、華納兄弟、Netflix、奧斯卡官方也都接連發表聲明「會與黑人夥伴站在一起」。

海爾希在IG上貼出一張張照片及影片敘述現場狀況,痛心表示示威者們相當和平卻遭警方不合理攻擊。   圖 : 翻攝自海爾希IG

創作歌手Yungblud同樣也親自上街頭抗議,表示大家只要團結與保持和平,將會贏得這場抗爭。   圖 : 翻攝自Yungblud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