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為一張20美元假鈔,遭到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粗暴壓頸將近9分鐘,導致佛洛伊德窒息送醫不治,引起全美至少30多個城市爆發激烈示威暴動,看在演藝圈69歲資深韓粉張琍敏眼裡,卻成為反罷韓的理由,直呼:「反觀台灣一個3千億,等於1百億美元的弊案,到現在還沒有結論!」

距離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日只剩下5天,對於罷韓聲浪逐漸高漲,韓粉心急如焚,紛紛站出來喊話支持韓國瑜,張琍敏還引用震驚全美的「佛洛伊德之死」挺韓,5月29日在臉書PO文說:「美國一個黑人被懷疑用了區區20美元的偽鈔,被警察壓倒,不慎以至斃命,引起公憤!造成暴亂!反觀台灣一個3千億,等於1百億美元的弊案,到現在還沒有結論!高雄人啊!你們居然還要罷免,一個極力要幫你們找出答案的人!還有5天⋯好好想想這有什麼道理啊?!」

張琍敏先前因涉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吃上官司,之後求饒說只是轉發文章,緊急透過臉書向陳菊道歉和解,如今事件落幕,張琍敏又忘被告教訓,重提「3千億」為韓國瑜護航。

張琍敏力挺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5月29日也轉發一篇泣訴韓國瑜為高雄付出卻「真心換絕情」的文章,其中最富張力的一段說:「韓國瑜日夜操勞為高雄為人民已瘦到皮包骨,如果你有機會握到他的手,摸到他的腰,我相信你的眼淚跟良知都會自然流出,他清出民進黨貪官不作為,危害人民財產沉積水溝的淤泥,讓負債累累奄奄一息的攤販復活拯救家庭經濟危機,換來的不是掌聲,而是栽贓抹黑以及莫須有罪名,愛當官愛作秀親中賣台的土包子。」

張琍敏在臉書PO文說:「美國一個黑人被懷疑用了區區20美元的偽鈔,被警察壓倒,不慎以至斃命,引起公憤!造成暴亂!反觀台灣一個3千億,等於1百億美元的弊案,到現在還沒有結論!」   圖:翻攝張琍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