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面對罷韓團體的積極造勢,韓陣營現在定調,「五不做」策略應對,例如韓國瑜不會針對罷免案再公開談話、6月6日婉謝各方政壇好友來高雄,一切「平常心看待」。

罷韓團體先是於5月30日直搗岡山,之後又在5月31日前進鳳山,進行最後宣傳,還舉辦「三山會師罷韓演習」,代表「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民進黨立委和議員也一起站路口、掃市場幫忙宣傳,趕在投票前積極造勢。

不過,面對罷韓團體來勢洶洶,韓國瑜選擇冷處理,依舊主打市政優先、專心紓困,包含路平、清淤等等,對於罷免一事一概不回應,一切「平常心看待」,將決定權交給高雄市民。

而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韓陣營在距離投票日不到一週的期間推出「五不做」策略,韓國瑜幕僚指出,第1、韓國瑜不會針對罷免案再公開談話;第2、不會有反罷免的任何動員;第3、不會為了反制罷免案舉辦造勢活動;第4、6月6日婉謝各方政壇好友來高雄(婉謝但不會阻止);第5、罷免投票當天不會針對罷免結果有任何公開談話。

另外,國民黨方面也在5月31日公開一部宣傳「安心旅遊」的影片,找來韓國瑜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15名縣市長拍攝,一齊號召民眾出門觀光,推動防疫新生活。由於影片發布時間剛好在罷免投票倒數最後一週,外界認為這應該是藍營呼應韓陣營「五不做」低調挺韓的策略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