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前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近日以膝蓋壓制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頸部,導致佛洛伊德窒息送醫不治,震驚美國社會,引起全美至少30城市暴動。而蕭文被控三級謀殺和過失致死。根據CNN最新消息指出,蕭文將於當地時間1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2日凌晨2時)出庭應訊。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茨(Tim Walz)在記者會中表示,該州的首席檢察官辦公室將會起訴蕭文。該州檢察長艾里森(Keith Ellison)指出,他的辦公室已經準備好審理此案,並強調:「我們在追求正義,我們努力不懈地追求正義。」

蕭文29日遭到逮捕,目前正在鄰近的聖保羅市拉姆西郡立監獄(Ramsey County Jail)拘押。消息人士透露,他被關進單人牢房,接受24小時全天候監視,獄警每15分鐘也會親自巡房。外媒認為,蕭文正處於防止囚犯輕生的「自殺監視」之下。

目前全美示威行動進入第6天,抗爭行動持續擴大,升級為暴力示威、警民衝突,至今已有包括德州、維吉尼亞州、亞利桑那州等3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30日共有25城宣布實施宵禁,31日擴大為40城,新增城市還包括首都華府。此外,約5,000名國民兵已經進駐15州及華府,協助當地警方維持秩序。

新頭殼Newtalk新聞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