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日6天,「666罷韓演習三山大會師」最終場鳳山場今(31)日下午5點登場,逾2萬名支持者不畏高溫,將長達100公尺的巨型「超級民主黃絲帶」舉起,一路從鳳山行政中心走到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大草坪,晚間6點6分齊聲高喊「6月6日,出來投票」、堅定罷韓,非韓不投」等口號,誓言「把高雄還給我們高雄人」。

今天是罷韓投票前最後一個週末假日,下午開始就有頭綁罷韓黃絲帶的民眾陸續向光復路上的鳳山行政中心集結,除了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等罷韓四君子,電視政論節目名嘴王瑞德及高雄市議員康裕成、黃捷也到場,陪著近三千人出發,沿著鳳山行政中心旁的澄清路,一路走到中山西路、中正一路至目的地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全長約700公尺。

罷韓團體預估,今天共發出3萬條罷韓黃絲帶,遊行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長500公尺、寬5公尺的巨幅黃絲帶,途中也有扮成韓國瑜,模仿他跳到樹上查看樹洞積水的橋段,引起遊行群眾會心一笑。遊行隊伍花了超過半小時抵達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大草坪,此時更多群眾從四面八方湧向現場,人數一舉突破2萬,民進黨立和趙天麟、許智傑及高雄市議員邱俊憲、陳致中、簡煥宗、林智鴻、鄭孟洳、陳慧文等人也趕到場。傍晚6點6分一到,全場高舉黃絲帶,高喊「6月6日,出來投票;堅定罷韓,非韓不投」,聲勢驚人。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現在的高雄,整個被韓國瑜用權力綁架,被少數的韓粉用暴力威脅,但高雄是屬於所有高雄人的高雄,不是少數韓粉跟韓國瑜的高雄,透過遊行就是要告訴所有高雄人、所有韓粉及韓國瑜,「把高雄還給我們高雄人」。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距離6月6日只剩下6天,之前韓陣營已有非常多奧步,也威脅恐嚇市民不要出來投票,但他籲市民要堅定、無懼、勇敢出來投票,記得帶身分證、口罩和印章,投下屬於高雄人的歷史性一票。

台灣基進輿情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選在鳳山作為「三山」演習最終場有特殊意義,因為這裡是韓擔任市長上班的地方,也是他說「Yes,I do」去選總統的地方,且路名叫「光復路」,意味「光復高雄」對抗市長、暴政,要向韓國瑜及韓粉表達光復高雄的心聲。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說,面對韓國瑜及市府的壓迫、脅迫,只要市民一起站出來,再怎麼凶惡的惡勢力都不會成功,籲市民6月6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王瑞德說,這次下來不划算,自己花高鐵錢,還好有善心人士送他一瓶礦泉水,前年有一個人拿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就騙到高雄人,他有五間厝,有1億5千萬的厝,這樣也叫做庶民,本來和他一樣是台北縣人,為了選高雄市長就變成高雄人了。

王瑞德說,人都可能被騙,就像男人拐女人一樣,嘴上說沒妳會死、海枯石爛,結果結婚四個月就去外面把馬子,這樣的男人是不是要罷免掉?外面的馬子漂亮又有錢,結果不到又回來,要高雄人給他一次機會,那誰來給高雄人一次機會?

王瑞德說,講一堆漫威、寶可夢、鄧紫棋、阿諾史瓦辛格、迪士尼,沒一樣做到的,像這種唬爛嘴,高雄人還要繼續讓他當市長嗎?這次一定要把他罷免,讓他下台,給他一個教訓,讓他回老家反省自己,高雄人最偉大,這次高雄人要做給全部的台灣人看,出來投票就對了。

6點6分全場高舉罷韓黃絲帶。   圖:孫家銘/攝

名嘴王瑞德(右二)南下鳳山陪走。   圖:孫家銘/攝

「超級民主黃絲帶」隨遊行隊伍出發。   圖:孫家銘/攝

半路有人扮韓國瑜演出爬樹的橋段。   圖:孫家銘/攝

遊行隊伍抵達衛武營。   圖:孫家銘/攝

「超級民主黃絲帶」蛇行進場。   圖:孫家銘/攝

罷韓民眾與諷刺韓國瑜的頭像與海報合影。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