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進入倒數6天!許多高雄市民號召走上街頭,呼籲親朋好友6月6日一起出門投票;市長韓國瑜則接連祭出「蓋牌策略」,呼籲支持者監票就好。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31)日強調,沒去投票的,都可以被解釋成支持韓國瑜,成為「滋養他的養分」。

苗博雅在臉書表示,韓國瑜「6月6日韓粉不要投票」的策略,真正的效果,會延續到罷免投票後。「如果罷免過關,但同意票沒有超過89萬,韓國瑜陣營可以繼續操作『少數人罷免多數人選出的市長』,用悲情形象繼續到處騙。」

她指出,如果罷免因為沒跨過「四分之一門檻」而未通過,不管同意票多少,韓國瑜陣營都可以操作「超過七成五市民支持韓市長」。不管你同不同意,韓粉都可以說「沒去投=支持韓」;沒投同意票的,都可以被收割解釋成「支持韓國瑜」,成為韓國瑜繼續在政壇上發展的養分。

苗博雅也詢問民眾,「你想變成滋養韓國瑜的養分嗎?」不想的話,6月6日去投票,行使公民權,表達你的意見吧。

苗博雅在臉書表示,韓國瑜「6月6日韓粉不要投票」的策略,真正的效果,會延續到罷免投票後。   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