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安公司揭露,在暗網中發現外洩資料庫,疑似來自內政部戶政司,存放超過2000萬筆的戶政個資,引發我國再傳資安外洩疑慮。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1日)受訪表示,與政府無關,並研判是從民間團體那搜集類似同學會通訊錄之類的資料,且是2008年的舊資料。他強調,政府內網、外網是很嚴格的。

美國資安公司Cyble Inc最新報告顯示,有暗網外洩台灣民眾包含姓名、生日、住址等個資,數量超過2000萬筆。據報告指出,這份資料是由駭客「Todgod」所提供,於2019年台灣內政部戶政司竊出,由於數據中許多欄位是空白的,所以目前仍在對照數據進行分析,還無法確定真偽,他們也表示鮮少會發生洩漏整個政府數據庫的情況。

徐國勇今前往台南中西區鄭成功祖廟與祀典武廟參拜,對於傳出個資外洩的情況,徐國勇回應,「內政部資料沒有任何流出去」,資料來源是包括從民間社團那裡搜集到資料,像是有些同學會的通訊錄,經過調查局很多相關機關跟國際資安機關都查過,那是2008年舊資料。

徐國勇也提到,內政部的戶籍資料是封閉型的資料,與一般網路分開,非常重視資安,不可能外洩。 政府的內網、外網區分很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