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安公司Cyble指出,該公司的研究人員日前在暗網上發現全台「超過2,000萬人」的個資遭外洩,包含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性別、生日等資料。而公布資料的人士表示,資料來源為行政院內政部戶政司。對此,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指出,這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居然要靠國外的公司才得知消息 :「這真是荒謬、可怕到極點!」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轉發文章表示,美國網路資安公司Cyble發布消息,在網路上找到兩千萬筆以上台灣人民的戶籍資料外洩,洩漏來源是內政部戶政系統的電子資料庫。外洩資料包括詳細的姓名、戶籍地址、身分證字號、性別、出生年月日.....等,「這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

小聖蚊指出,台灣政府的資安能力與個資保護措施,多年來不斷被學者專家批評 :「但是政府還是一天到晚信心滿滿」,不但連「資安100%可以放心」這種鬼話也可以說得出來,而且還強推電子數位身分證,並一天到晚希望把政府各種資料庫(健保、戶政、警政、出入境....)互相串來串去,串到滿、串到飽,最後連民間業者(如電信公司)的資料也拿來串。

文末小聖蚊指出 :「現在出了這種事,我們還要靠外國的資安公司發布消息才會知道,這真是荒謬到極點,可怕到極點!」

對於個資外洩事件,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30)日回應,資安單位初步調查發現內容是很舊的資料,依據內容格式研判,應為整合各類資料來源而成,並非由政府機關流出。資安與警政單位會持續調查,有相關資訊會再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