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安公司Cyble Inc最新報告顯示,有暗網外洩台灣民眾包含姓名、生日、住址等個資,數量超過2000萬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30)日表示,目前資安與警政單位正設法處理,同時也會調查資料是如何流出,有相關資訊會再進一步做說明。

Cyble Inc的報告指出,這份資料是由駭客「Todgod」所提供,於 2019 年台灣內政部戶政司竊出,由於數據中許多欄位是空白的,所以目前仍在對照數據進行分析,還無法確定真偽,他們也表示鮮少會發生洩漏整個政府數據庫的情況。

根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就此事透露,遭外洩個資年代久遠,並非由內政部流出,且戶政系統為封閉系統,並未對外連線,判斷疑似從私部門流出。

針對台灣個資被外洩的消息,丁怡銘表示,從可以辨認的資料年份看來均非最新資料,因此目前資安與警政單位還在設法辨識真偽,同時也著手進一步了解資料來源是從政府機關或民間機構流出。

丁怡銘指出,資安單位初步檢視後發現內容是很舊的資料,不是戶政資料,也不是政府機關流出的資料,依據內容格式,應係綜整各類資料來源而成。網路流存的版本有2種,一種是整合為一個檔案,另一種是依縣市分成多個檔案。資安單位將持續調查中,有相關資訊會再進一步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