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昨(29)日報導,2018年11月達成合作夥伴關係的南韓SBSAfreecaTV,在4月正式結束雙方的合作關係,SBS透過將其所持有的70萬股「SBS-AfreecaTV」股份轉讓給AfreecaTV,退出了該合作公司。報導中指出,SBS-AfreecaTV去年營收雖達到了100億韓圜(約2億4千3百萬元新台幣),但最終仍虧損了20億韓圜,是SBS決定退出合作經營的主因。AfreecaTV決定繼續保留SBS-AfreecaTV的有線電視業務。

2018年11月,南韓民營電視業者SBS與遊戲實況平台AfreecaTV達成協議,雙方以各佔50%股份的平等關係合作組成新公司「SBS-AfreecaTV」,該頻道由AfreecaTV方負責電競內容企劃與製作、節目製作以及頻道營運,而SBS方則負責電競內容全球宣傳以及有線電視的播放服務。但僅經過一年多的合作,韓媒昨日報導,雙方已經在4月結束合作關係。

根據報導,SBS在4月透過將其所持有的全70萬股股份轉讓給AfreecaTV,退出了SBS-AfreecaTV的經營。據報導,去年SBS-AfreecaTV全年營收超過了100億韓圜,但仍有20億韓圜的虧損,是雙方決定分手的主因。AfreecaTV官員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雖然雙方都仍看好電競業務的持續發展,但卻對合作協議內容有所分歧,因此AfreecaTV將在收購股份後繼續前進發展。據報導,AfreecaTV將繼續維持該有線電視頻道的營運。

AfreecaTV目前仍是南韓國內主要的電競賽事主辦方之一,例如《星海爭霸》聯賽ASL、《星海爭霸II》GSL等聯賽皆由AfreecaTV舉辦,另外知名電競戰隊Afreeca Freecs亦由其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