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三屆市長罷免案今(30)日上午9點至10時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被罷免人韓國瑜由市府新聞局證實不會出席,全程將由罷免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唱獨角戲。說明會將於高雄市公用頻道(第3頻道)現場直播,並安排手語翻議,明天下午同一頻道重播,民眾也可透過高雄市選委會官網及中央選委會官網,看到罷免說明會youtube直播。

針對韓國瑜缺席視罷免說明會,罷韓團體指出,韓國瑜在總統選舉時不斷邀戰辯論,卻不敢參加罷免說明會,顯見他是兩套標準在操弄民主制度的遊戲規則。

相對於總統選舉時,除了3場公辦電視政見會,還應韓國瑜不斷要求而追加了一場電視辯論會,罷韓團體說明,韓國瑜在罷免成案後,不惜上演法律戰、恐嚇戰和灑幣戰等,卻逃避公職人員選罷法明定的罷免說明會。不論是追逐或保衛個人權位,韓國瑜都把民主法制當成可以隨意操弄的工具,而且只選擇對自己有利的用法,視民意為無物,完全沒有責任感可言。

雖然已確定是一場被罷免人缺席、沒有韓國瑜的罷免說明會,罷免案領銜人陳冠榮仍堅持參加。罷韓團體也指出,向來類似的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都是選在下午或是晚上收視率較高的時段來舉辦,罷免說明會卻反常選在一大早來舉辦,其中的道理真是莫名其妙,但只要知道主辦單位是高雄市政府的選委會,也就見怪不怪了。

罷韓團體強調,既然法有明定要舉辦,出席罷免說明會是權利也是責任,沒有理由放棄參與,就算是「唱獨角戲」也沒有關係,由陳冠榮獨撐全場,更能充份闡述罷免理由書的內容,鼓勵市民朋友積極行使憲法保障的罷免權,在6/6〈星期六〉踴躍出門為高雄投下神聖的罷免票;也能繼續揭發各種「韓式詐欺」的樣態和手法,提醒市民朋友看清事實真相不要輕易受騙上當。

Wecare高雄臉書則湧進超過300則留言,網友鼓勵陳冠榮「陳醫師,高雄人是您的後盾」、「最後一哩路,咱們一起罷」、「陳醫師辛苦您!有智慧市民必相挺支持」、「還好有4君子」、「希望6/6後高雄人的惡夢可以徹底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