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遠洋魷釣漁船「佶洋號」今(29)日返抵高雄前鎮漁港,市長韓國瑜走入檢疫區近距離和船員交談握手,沒進行消毒就離開,引發質疑。臉書粉專「只是堵藍」表示,韓導率領一群人闖入檢疫區,「他是想造成防疫破口,強迫罷韓投票被喊停嗎?」

遠洋魷釣漁船近日將密集返台,中央和地方防疫單位如臨大敵,提高防疫措施,要求船員「一人一室」,穿防護衣、戴面罩或護目鏡,等候區的座椅都間隔1公尺,全力守住台灣。

不過,韓國瑜今天在船員接受檢疫過程時,率領市府官員直入等候區,並違背「拱手不握手」防疫原則,熱情地與船員握手、交談,此舉立即引發各界圍剿砲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時,也坦言「不建議這樣做」。

「只是堵藍」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看看日本檢疫官,稍微疏忽就被感染,韓導率領一群人闖入檢疫區,是想造成防疫破口,強迫罷韓投票被喊停嗎?「你韓國瑜神功護體百毒不侵?」

網友也毫不留情狂酸韓國瑜,「不這樣我怎麼施展封城大絕招」、「酒空是認定酒精能消毒」、「剛好可以在家睡14天」、「 韓導是神龍敎教主,神功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