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遠洋魷釣漁船「佶洋號」今返抵高雄前鎮漁港,市長韓國瑜在船員檢疫過程中和船員近距離交談、握手,後續也沒再用酒精消毒雙手就離開,引發社會防疫疑慮;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評,韓國瑜就是最大防疫破口,奉勸他6月6日前甚麼都不要做,就是對高雄最大貢獻!

有了海軍磐石艦群聚感染的前車之鑑,指揮中心規定,遠洋漁船返台後船員也需入住防疫旅館或進行14天居家檢疫;韓國瑜今天探訪船員時,為了發放關懷包給船員,破壞社交安全距離交談、握手,後續也沒有針對接觸部位進行消毒就離開,不免引起外界疑慮,是否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面對大量返國的漁船,衛生局、海洋局、觀光局早就嚴陣以待,協調防疫旅館,準備協助讓3684位船員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

黃捷批評,結果韓市長竟為了在6月6日前把握作秀的機會,帶頭近距離接觸返國船員,握手、拍肩樣樣來,完全無視於防疫重要性,請問市長有每握完一雙手就消毒一次嗎?一位一位近距離接觸,豈不是將感染風險帶給後面的船員?

黃捷奉勸韓國瑜,6月6日以前,甚麼都不要做,就是你對高雄市最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