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王定宇今(29)日在臉書爆料,台商越南設立的鞋廠及成衣廠越來越多停工,王定宇還po出數萬名勞工抗議的影片。

王定宇指出,因為越南鞋廠公佈6/1無薪假即將開始,台商越南鞋廠及成衣廠開始越來越多停工!畫面是越南台商O雄鞋廠事件,萬名越南勞工抗議,這對台商影響很大。

王定宇表示已經跟外交部聯繫,進行狀況掌握和協助。此案件經台灣胡志明辦事處,在5/28已連繫台商會、O雄鞋廠、越南公安廳表達關切,希望越方保護台商身家安全及避免擴散效應。

王定宇指出,此案是由越南當地人士策動,勞工從本周二開始聚眾,強勢表達訴求,越南公安廳表示經越南地方政府與勞工說明及協調,勞工已了解廠方的困難,聚眾情形目前已平息, 部分員工已回工廠上班,之後,資方會尋求妥善安排與勞資協商,台灣辦事處將持續與公安廳及各台商工廠保持緊密聯繫且提醒因應。

民進黨王定宇今(29)日在臉書爆料,台商在越南設立的鞋廠及成衣廠越來越多停工,王定宇還po出數萬名勞工抗議的影片。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表示已經跟外交部聯繫,進行狀況掌握和協助。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