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先前美國總統川普相當被看好,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恐怕將產生變數。美國媒體《CNN》28日報導指出,共和黨員擔心川普將失去總統職位和參議院多數席位。

《CNN》報導提到,在3個月前,共和黨人對2020年的機會充滿信心,且川普看起來很有資格贏得第二屆任期,也許還會吸引足夠的現任共和黨人與他一起在參議院中佔據多數席位。

但這種看法已產生變化,共和黨員愈來愈擔心川普在11月戰敗,並可能導致其他共和黨人也落選。

報導指出,與總統的競選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的7位共和黨員表示,川普在疫情流行的反應,和之後的經濟影響已嚴重損害他的第二任期,且也正影響其他共和黨人。

有人說,民調顯示川普落後推定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而這一趨勢正滲入參議院的主要競選活動。川普的2位政治顧問Corey Lewandowski和David Bossie也在上週向川普表示,他的支持度在某些搖擺不定的州逐漸下降。

報導表示,種種跡象顯示,共和黨現任議員在2020年要連任是多麼困難。共和黨人都擔心,選舉將成為川普在疫情期間表現的投票,加上陷入困境的經濟,壓抑共和黨的信徒和關閉搖擺不定的選民,恐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共和黨人指出,雖然民主黨人針對在位人士已在廣告花費了數百萬美元,但共和黨尚未充分參與民主黨挑戰者的空戰。不過全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發言人傑西・亨特(Jesse Hunt)也說,「共和黨人仍處於有利位置,可以在秋季佔據參議院多數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