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非裔族群因不滿白人員警以膝蓋壓住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導致其喪命,紛紛在各地發起抗議,甚至有抗議者闖入警局。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29日對此事表示,「不會袖手旁觀」。

今日俄羅斯(RT)報導指出,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第3分局總部昨晚間遭到破壞,為抗議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一群抗議者湧入大樓,砸碎窗戶,還有一些人試圖縱火。

美國明尼蘇達州地方媒體「WCCO - CBS Minnesota」也更新消息表示,明尼阿波利斯警方表示,在抗議者強行進入大樓並縱火後,第3分局的工作人員當晚已經撤離。

川普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我不能袖手旁觀,看這座美國城市明尼阿波利斯發生這種事情。(這座城市)完全缺乏領導力,要嘛是非常軟弱的激進左翼市長雅各布・弗雷,採取有效行動讓這城市得到控制,要嘛我會派國民警衛隊,把工作做好……」

之後他再發推文進一步指出,「這些暴徒玷污對佛洛伊德的記憶,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剛剛與州長蒂姆·瓦爾茨談過,(我)告訴他軍隊一直在他身邊,任何困難我們都會控制,但是,當掠奪開始時,槍擊就開始了。謝謝!」

明尼蘇達州國民警衛隊則是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已經動員500多名士兵前往聖保羅、明尼阿波利斯以及周邊社區。我們的使命是保護生命、財產以及和平示威的權利。一個關鍵目標是確保消防部門能夠就相關(求救)電話做出回應。」

對於非裔人士群起抗議,川普於當地時間29日對此事表示,「不會袖手旁觀」。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