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 x LCK季中盃昨日進行首日賽程,雖然LPL單日對陣LCK取得3勝1負佳績,可說是大獲全勝,但卻有中國網友生事。中國論壇虎撲今晨有位中國網友發文,文章不僅批評T1選手先有虐泉行為,還點出T1在對TES一役竟在首輪BAN完後,由T1上路選手Canna先亮出圖奇,暗示其英雄稱號「瘟疫之源」是在嘲諷當前的全球蔓延的武漢肺炎疫情,可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這位網友以【來淺談MSC第一天的比賽,以及個別LCK選手的敏感行為】為題,內文先是提到T1在開幕戰不僅打趴FPX,還發生虐泉行為,並為第二場TES反將DWG爆打一頓並還以虐泉感到痛快。

虎撲這篇文章已經累積相當多的回覆數。 圖:翻攝自虎撲

隨後該網友提到昨夜的第六場比賽,T1對上最後一位對手TES,進入選禁角環節時,藍方的T1上路選手Canna率先秀出圖奇這位英雄,再度讓這位網友相當惱火,認為Canna在當前剩餘142個英雄可選卻偏偏亮出圖奇,還要網友去遊戲內看看圖奇英雄全名(全名為「瘟疫之源」圖奇),似乎暗指T1選手有意嘲諷中國這波新型冠狀病毒所掀起的全球疫情大流行,讓他感到「侮辱意味」。

該文自從半夜三點發布後,經過10小時已經累積3445人回覆、231頁的討論量,其中不乏有網友附和「這手老鼠亮的我當時還愣了一下,不知道背後是不是樓主說的這樣,反正我有被噁心到」、「看的時候沒有怎麼在意,但看完樓主的解讀後,不得不覺得有幾分道理」、「打dwg不亮,打tes的戰術安排裡剛好有,老鼠在戰術上是怎麼樣有哪裡克制tes嗎來個懂哥科普一下」。

雖然也有網友回應「韓國自己也被疫情折磨了啊,這麼說有點偏激了」,但又有網友回應「瘟疫之源,源字是精隨」,看起來雖然中國官方否認疫情源自自家,還曾瘋狂把球丟給美國、義大利,但自己國民可是深深這樣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