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日的《英雄聯盟PCS x VCS季中對決雙循環BO1小組賽已於昨日落幕,PCS春季冠軍Talon Esports拿出強大的宰制力,除了在第二輪內戰輸給Machi Esports外,其餘場次均輕鬆勝出,以5勝1負賽果保送5月30日的總決賽,今日傍晚的準決賽將由排名二三名的Machi對決Team Flash,勝者將再度挑戰Talon,後續賽程均為BO5五戰三勝賽制。

值得一提的是,若不算內戰成績的話,本次季中對決PCS太平洋賽區對陣VCS越南賽區一共取得7勝1負,也算是給長期爭論到底VCS、PCS誰強誰弱的電競社群一些答案啦。

兩日小組賽戰績表。 圖:翻攝自PCS臉書

回顧首日賽程,因越南賽區設備出問題,將PCS內戰戲碼搬到首場進行,Talon Esports毫不留情地再度痛宰Machi Esports,隨後由兩支PCS冠亞軍對陣VCS冠亞軍Team Flash、GAM,由PCS隊伍大獲全勝。直到下一場進行VCS內戰才由FL擊敗手下敗將GAM,打出氣勢的FL面對PCS亞軍Machi再下一城,取得二連勝,不過最後一場還是由TLN輕取GAM,單日取得三勝全勝。

次日賽程,VCS兩隊依舊拿TLN沒轍、再度吞下二連敗,TLN只有在第二度內戰輸給Machi,這也是它們小組賽唯一一場敗仗,首日僅取得1勝2負的Machi在次日大顯神威,除了擊敗TLN,還雙殺VCS雙雄,將總成績拉抬至第二名;至於VCS兩隊在次日則是比慘的,作為聯賽冠軍的FL在第二日一勝未得,還在內戰輸給GAM,後者次日賽程也就拿下這場內戰勝利,對上PCS隊伍全敗。

季中對決準決賽將在今日傍晚5點開打。 圖:翻攝自PCS臉書

GAM最終成績以四隊之末的1勝5負遭到淘汰,Team Flash以2勝4負排第三,它們將在今日傍晚迎戰4勝2負的Machi Esports,勝者將於隔日傍晚的總決賽再次與太平洋霸主Talon Esports爭奪季中對決冠軍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