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半年並不平靜,從武漢肺炎爆發後疫情嚴重,截至28日印度超過15萬確診人數,死亡數多達4千人。5月初還與鄰國中國發生多起衝突,兩國士兵相互動粗,導致流血事件。此外,印度還面臨著蝗蟲大軍的威脅。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蝗蟲預警組織(LWO)表示,蝗災5月開始從巴基斯坦入侵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和中央邦(Madhya Pradesh),蝗蟲大軍最長達5公里,破壞了將近50萬公頃的農地。

據悉,這場蝗災可謂1993年以來,最嚴重的一場,不少農民作物絕收生計面臨窘境。印度北方邦政府發言人表示,10個北方的邦處已經派遣專隊前往噴灑化學藥品,希望可以控制災情。

沙漠蝗蟲過境雖是自然現象,但對於印度的農作物損害驚人,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報告指出,1平方公里的蝗蟲群中,約有8000萬隻成年蝗蟲,一天消耗的食物量相當於3.5萬名成人。

印度北方邦政府發言人表示,10個北方的邦處已經派遣專隊前往噴灑化學藥品,希望可以控制災情。   圖:翻攝自中國「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