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今(28)日表決通過,引發港人怒火,更招來國際社會譴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搬出美國也有《國安法》,立法後自由權利會比史上任何時間都要多,令香港出現曙光,要港人可以放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不要以為名字一樣,東西就一樣,就像姓郭的人,改名叫「郭台銘」也不會是全台首富一樣,他並用一圖狠狠打臉共產黨謬論。

王定宇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有《國安法》,台灣也有《國安法》,中國弄個香港《國安法》,為什麼不可以?基本上就是中共的香港《國安法》跟民主國家的《國安法》差很大。

王定宇並用圖表拆解共產黨謬論。依據美國《國安法》,組織武裝力量推翻政府屬於「犯法」,這是真正的國安範疇,在中國當然也是犯法,但至今未有人這樣做,沒有人因此事被告。

除此之外,舉凡「遊行、示威、請願」、「批評、貶損、影射、暗諷國家領導人」、「提倡官員廉潔奉公、公開財產」、「律師協助苦主維權提供法律意見」、「發言關注社會議題(如毒奶粉、黑心疫苗)」、「提倡推廣藏語、維吾爾語等」,依據中共《國安法》全都犯法。

王定宇進一步說明,例如13年大抓捕(劉萍・說忠平等人)、709維權律師大抓捕(王全理、胡石根等人)、新疆集中營事件等,全都觸犯中共《國安法》範圍。

王定宇表示,提醒市民武漢肺炎有人傳人風險,理應不是國安範疇,但中共眼中卻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煽動分裂國家」等,最高可囚終身或死刑,兼沒收所有財產,疫情爆發初期至少8人被捕。

王定宇指出,中共説一隻鹿是馬,你會重覆它的謊言說是馬,同道理,中共說這條「獨裁法」是《國安法》,你要重覆它的謊言說是《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