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今(28)決議「港版國安法」,該法案自宣布至今,引起國內外極大的反彈聲浪,美國總統參選人拜登的高級顧問布林肯表示,未來拜登政府將召集盟友向中國施壓,並且全面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

根據美媒《CNBC》27日報導,拜登(Biden)的高級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Tony Blinken)發表一份聲明,指出美國必須「反對中國對香港的鎮壓」,而且拜登政府將召集美國盟國向中國施壓,以及全面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有關官員、金融機構,公司和個人都會被列為制裁對象。

拜登於週三競選活動中提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令到北京打壓前英國殖民地的自由。布林肯也在該聲明中批評,川普在反送中抗爭發生之際,稱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27日同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發表聲明,指出香港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即已不再具備高度自治的狀態,因此香港不再適用美國1997年7月之前的法律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