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指中國藉機推動「港版國安法」,下一步可能針對台灣。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28)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國軍可掌握、應對台海周邊國家及中共的機艦活動,國軍也加強監偵周邊狀況。

2017年漢光演習時,5名專門對抗中共網軍的「資通電軍」,扮演中共網軍角色,期間雖然表現優異,但卻在演習結束後持續竊取將領個資,軍方通報調查局後,被當成共諜偵辦,外傳此事件與人事內鬥有關。

張哲平說明,事實上並非是外界稱的內鬥,也不是由國防部主動移送法辦。因為現在已進入司法程序,秉持司法獨立、偵查不公開原則,會配合檢調釐清真相。

對於吳釗燮所言「香港倒下後,下一步可能換台灣」,張哲平表示,不論中共、其他國家在台海周邊的所有機艦活動,國軍都能有所掌握,事實上中共並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國防部會強化監偵周邊狀況。媒體進一步詢問,「中共是否在東南沿海有不尋常部隊調動?」張哲平說,這些都是共軍常態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