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是休賽期,但《英雄聯盟》中國戰隊 Invictus Gaming(iG)可不平靜,近日該隊輔助 Baolan 的粉絲痛訴另一位輔助 Southwind 虐貓,面對這樣的指控,Southwind 大動肝火,今(28)日凌晨更在個人微博上指控「帶節奏」的粉絲,引發熱烈討論。

起因是有 iG 輔助選手 Baolan 的粉絲在微博上指控另一位輔助 Southwind 虐待  Baolan 豢養的寵物貓 Roxy,稱 Roxy 當時趴在 Southwind 的椅子上面,Southwind 並沒有留心直接坐了上去,貓咪叫了一聲逃開,副教練丁波說要小心別把貓咪的腿坐斷了,不料 Southwind 竟說:「瘸了就瘸了」這樣的片段也讓許多 Baolan 的粉絲義憤填膺,紛紛要 Southwind 出面道歉。

不過該名粉絲其實是斷章取義,事情發生在日前 iG 替補輔助 Reheal 直播中,彼時 Southwind 坐下之後發現有貓後站起來,副教練丁波也的確出聲要他小心,別坐到貓咪了,Puff 幫腔:「你要把他坐掰啦!」Southwind 不解問:「掰了是什麼意思?」Puff 回:「掰了就是瘸了的意思。」Southwind 才說了:「瘸了就瘸了,說啥掰了。」雖然還原語境之後也還給 Southwind 一個公道,不過 Baolan 的粉絲仍然覺得 Southwind 對於隊友的寵物漫不經心,壓到別人的貓也沒對主人道歉,先前直播中抱貓咪的動作也相當粗魯,紛紛要求他道歉,,甚至不斷批評 Southwind 的技術、人品跟外貌更有不理性的粉絲對 Southwind 進行人身攻擊。

對於子虛烏有的指控,Southwind 大動肝火

對此,Southwind 動怒在個人微博上發布貼文:「牛逼帶我節奏的人真是牛逼,沒話題說就扯我嗓門,OK我忍了,可能我確實給別人造成困擾了,現在來個子虛烏有的我虐貓、虐寶藍,還無腦問候我家人,確實這波操作給我整生氣了,我忍不了了,你們從小一個人長大也許不容易(暗罵對方沒爸媽、是孤兒,為中國網友常用羞辱性字眼),幹點啥不好?廁所裡那麼多屎都還不夠你們吃嗎?」許多情緒化的表達足見他有多麼氣憤。

雖然目前 Southwind 已經將該則貼文刪除,但已經引發中國電競粉絲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