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將在今日針對「港版國安法」草案投票,攸關香港是否繼續擁有自主權。過去曾表態自己是「政治冷感」的前《英雄聯盟》職業選手Toyz上周再度回應不甩香港危機,還稱「反正本來就沒幾個香港人喜歡我」;昨日香港論壇更發起「退訂Toyz」行動,由於太多港人進駐留言,這逼使Toyz在最新YT影片下方回應並直言「不舒服可以退訂罷看」,由於該影片爭議留言太多,目前已經被隱藏為私人影片。

Toyz對於香港人批評所做出的最新回應,本圖為網友備份,現已無法再公開頁面找到。 圖:翻攝自網路

最早在去年反送中事件時,擁有香港籍身分的Toyz就不斷被網友批評對於自己家鄉漠不關心,這也讓他說出「我一點都不在意香港發生什麼事情,可以嗎?我政治冷感,OK?」隨後因爭議言論不斷廣傳,這也逼使他後續出面道歉。

直到上周中國有跡象要越過港府及立法會,逕自由中國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草案,再度逼迫港人走上街頭。這回Toyz自然也再度成為網友標靶,當時他回應「哎…我從以前態度一直都是這樣子啦」、「我沒甚麼差的啦,反正本來就沒幾個香港人喜歡我,這到底也所謂,罵就罵吧」。

直到昨日他發布了最新影片後,有許多香港人紛紛衝留言要求Toyz表態,讓這位前職業選手再度發火,一口氣回應一長串文字,直言「實在是懶得一個一個留言回覆,看到覺得不舒服的可以退訂罷看,老愛叫我表態,光復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月鵝下台吃屎,表態完然後呢?」

「我就直白的跟你們說香港這片土地為我帶來了什麼,我資質比較差16歲就沒念書了出社會17歲一個人跑到台灣,運氣比較好拿了個獎,一心覺得以前香港電競風氣很差回去跟HKE簽約想要改變,結果呢?」Toyz接著說:「前前後後賠了兩千萬直到今時今日鍾培生天天找律師弄我,對香港能有多大的家鄉情懷?我堅持到今日的一切都不是香港這地方給我的,我失意的時候你們又何曾對我關心過了?我表態能有用嗎?能改變嗎?真的是很抱歉無法成為你們心中的聖人,慢走不送。」

目前該影片應該回應數多數為負面批評,已經被轉為私人影片,無法在公開頁面看見,但早已被網友截圖備份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