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健保財務狀況吃緊,立委高嘉瑜日前質詢衛福部時提出針對高糖、高熱量的垃圾食物課徵税金的想法,希望藉此推廣健康飲食的習慣,引起外界爭議,臉書粉專「486先生」今(28)日表示,認同此想法,並對外界將高嘉瑜的提議曲解為「肥胖稅」抱不平。

「486先生」稍早在臉書指出,「高嘉瑜就是容易被黑的人」,看她針對「健保費調漲」質詢衛福部,並沒有提案徵「肥胖税」,只是簡單詢問健保署以前針對高糖高熱量的垃圾食物要開徵「健康稅」的規劃情況,希望從教育開始讓大家知道健康飲食,不然台灣醫療支出第一名是腎臟病相關,第二是糖尿病,第三是牙周病,應盡快從教育先改善。

「486先生」透露,2016年第一次去瑞典時,超市貨架上一大罐可樂價格大約是近20歐元,而一大罐鮮奶才幾歐元,他當時詢問朋友,朋友則說,瑞典會針對垃圾食物開徵高昂稅金,所以物價跟台灣不同,當下他對這樣的稅制深表認同。

「486先生」提到,像新加坡一包菸就好幾百元,因此抽菸者很少,高熱量沒營養的食物飲料,不管你叫他「肥胖稅」或者「健康稅」,他絕對都深表贊同,因為你我都知道這對國人健康真的很不好,大家有意無意的推波助瀾高嘉瑜要對胖子開徵肥胖稅這事情,我只能說小豬高高被黑了。

「486先生」認為,有些人對高嘉瑜經常火力全開質詢民進黨政府表示不認同,但他覺得很好,執政黨立委有責任對有些法案必須要讓它過關,但重要的也是要監督政府,別讓民進黨執政後開始腐敗,民主政治不就是這樣。

最後,「486先生」也關心立委王定宇蔡易餘,你們也太肥胖了吧,快點減肥。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紛紛討論道,「我們都是理性的支持,不會見縫插針!」、「應該要開個減肥肌力訓練班,搭配徵稅效果更讚」、「為什麼酒都不會漲呢?酒駕一堆害死人」、「我是覺得不用推這種法案,物競天擇」、「胖是人生一種選擇,吃什麼東西是自由,如果特定食物被課稅,那還叫自由市場?那還有市場機制嗎?」、「對於有些病理性肥胖者並不公平」。

臉書粉專「486先生」今日發文表示,認同高嘉瑜提出課徵「肥胖稅」的想法,也揶揄立委王定宇跟蔡易餘,呼籲他們快點減肥。   圖:翻攝自869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