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罷免市長韓國瑜選舉進入最後階段,韓市府與罷韓團體各控對方出奧步。1名高雄市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在臉書爆料,有里鄰長搞「韓式詐欺」,在發放選舉公報時使出奧步,有的要求大樓管理員,必須住戶簽名才能領投票通知書,有的只發罷免公報,不發投票通知書,還有的必須填住址+簽名才能領,讓他大呼民眾快打專線0800-024-099檢舉。

里長莊晉勳在臉書po出相關的對話紀錄,以及高雄市前鎮區興東里第9鄰鄰長的「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票通知單及公報簽收名冊」,指出在他的里內,都是由鄰長直接派送罷韓的投票通知單和公報,但部分不肖的里鄰長搞起韓氏詐欺,竟然要求里民填寫住址並簽名才能領,等於是變相讓里民強制亮票,要降低投票意願,他直批這是「讓韓國瑜苟延殘存保住市長的奧步」!

莊晉勳更爆料,有反罷韓的里長交代轄內各大樓管理員,史無前例地要求里民簽名才能領取「投票通知書」,或者只發「罷免公報」、不發投票通知書,甚至告訴里民「投不投都沒有關係」,讓他感到相當不齒!

爆料的里長表示,無論里民支持罷韓與否,身為里長鄰長,都應該保障里民的罷免權利,而不是妨害里民投票!莊晉勳表示,離罷韓選舉只剩下10天,他向其他地區有遇到類似的妨害投票情事的民眾呼籲,沒有投票通知單也可以投票,里鄰長絕對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擾,如果遭到阻撓,務必立即撥打高雄地檢署服務專線0800-024-099檢舉,而投票當天,更要記得帶上身分證與印章前往投票,維護自己的公民權。

不少網友看了莊晉勳爆料直呼「賤招」,也有網友稱自己也沒收到通知書,有的是只有通知書沒有投票通知單;不少人表示這種情形已經違反《選罷法了》,要直接蒐證、提告,「妨礙投票罪是刑事責任喔,韓粉真的要挑戰就祝福了」。

高雄市三川里里長莊晉勳秀出與民眾的手機對話紀錄,民眾向他投訴說有里長交代,簽名才能領投票通知單。   圖:翻攝莊晉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