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罷韓投票進入倒數時刻,警政署為嚴防黑道動員運用「監票」等方式技術性干擾民眾投票,已動員全國警方進行情蒐,目前掌握竹聯幫等各幫派近期舉辦的公開活動餐會共6件,當中包括竹聯幫虎堂跟統促黨的聚會,正加強監控以及訪查中,只要一發現黑幫將介入高雄市罷韓的相關情資,將立即報請檢方指揮偵辦。

警政署長陳家欽26日到高雄開會時表示,外傳有黑道份子將在罷免投開票所「監票」,恐嚇人民不敢去投票。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疑,不知陳家欽的情資從何而來?如果真的有不法份子蠢蠢欲動,應該要查清楚,而不是放話。高市府則回應,尚未接獲黑道監票的相關訊息,若警政署長掌握相關情資,可以提供高雄市警察局。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對於警政署長的說法非常訝異,站在市府的立場,一定尊重、維護人民的權益;以警政署長的高度,應該立專案來調查才是正辦。

不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說:「最近我們在跑行程時,常聽到市民反映擔心投票的安全」,他指出地方上確實有黑衣人、黑道份子將在場監看投票的傳聞,這已造成選民內心的恐慌與懼怕。為避免真有黑幫派員干擾罷韓投票,警政署已要求刑事局、高雄市警局、台北市警局等警察機關,加強訪查監控,以及情報蒐集中。

警政署對各黑幫情蒐,自今年二月至今,發現有四海幫、萬國幫、竹聯幫、天道盟等幫派舉辦過公開餐會活動,當中竹聯幫、天道盟各舉辦過兩次餐會,其餘黑幫則1次,共計有6次餐會,這些餐會除了天道盟有一次在桃園市舉辦外,其餘5次都在台北市。

竹聯幫虎堂本月初在北市新生北路二段的「鉅星匯國際宴會廳」舉辦餐會,邀請統促黨總裁、竹聯幫前大老「白狼」張安樂參與,傳出該聚會主要目的是反制罷韓以及有人提出技術性干擾投票等消息,但張安樂等相關人士則都予以否認,稱僅是單純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