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滯留鋒面仍在台灣中南部徘徊,白天天氣持續不穩定,影響較大的西半部地區,會是一陣陣驟雨後隨即轉晴,東半部主要多雲但偶有降雨,然而下午還是有各處生成的對流,消消長長,造成短時強降雨現象,局部地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仍不穩定,然而隨著鋒面減弱以及持續南移,強度減弱、降雨空檔增加,中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需要留意同時受到熱對流影響下,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此鋒面將在台灣附近徘徊到週五,影響範圍內天氣仍不穩定,出門都需攜帶雨具,由於滯留鋒面上易有中尺度對流生成,對流消長時偶而有較大雨勢及劇烈天氣現象發生。

週五至下週二(29日至6月2日)鋒面遠離,另一較不穩定的低壓區位於長江流域,台灣附近吹著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天氣漸轉為多雲,午後山區、近山區及西南風下風處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