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防疫人員加油,台南頂長社區動員40多名阿嬤共組「千歲團」,包了2000顆道地的南部粽送到指揮中心慰勞防疫團隊,指揮官陳時中也受到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邀請,於本週末(30、31日)到台南示範「防疫新生活」,黃偉哲透露將為陳時中準備「阿中自助餐」,並送上茄芷袋、媽祖賜芙(福)、成功啤酒等台南特色文創商品。

全台連續45天沒有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台南頂長社區動員40多名阿嬤共組「千歲團」,用在地食材-台南14號糙米、小麥和雜糧等優質農特產品,製作2000顆道地的南部粽。

南部粽是是以生糯米混合花生,包在竹葉中再直接煮熟,由於料比較少,加上糯米不經油炒的步驟,所以熱量比北部粽要低。陳時中今天也在記者會向大家分享,他邀請在場記者品嘗,要大家吃吃看「和平常在台北吃的米有什麼不同?」

陳時中將在本週末造訪台南,台南市政府採高規格準備,除了為陳時中準備菜色多樣的自助餐,也會安排讓辛苦的基層防疫人員與陳時中同桌,黃偉哲表示,夾自助餐時,還要照「順時鐘」排隊夾菜,連吃飯都要「順時中」。

黃偉哲透露,國寶級戲院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也正在趕工,在帆布上繪製「防疫五虎將」送給部長;市府這邊也會送茄芷袋、媽祖賜芙(福)、成功啤酒等台南特色文創商品,相關行程將於明(28)日下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