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受鋒面影響全台有雨,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8)天仍受鋒面影響中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受到熱對流影響下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到週五(29)日晚上封面才會逐漸遠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滯留鋒面持續影響,臺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預計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氣象局也針對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目前南台灣有豪雨特報,屏東地區亦有大豪雨特報發布,中部以北地區在一波波驟雨過後空檔可見陽光,其餘地區預計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的天氣還是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鋒面會在台灣附近徘徊,到禮拜五晚上鋒面才會逐漸遠離,明後兩天天氣不穩定,還是有短暫陣雨及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的降雨有日夜變化,清晨集中在沿海,白天到下午伴隨午後熱力作用,容易往內陸、山區延伸,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帶傘。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五至下週二(29日至6月2日)鋒面遠離,另一較不穩定的低壓區位於長江流域,台灣附近吹著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天氣漸轉為多雲,午後山區、近山區及西南風下風處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