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防疫成果成為最大亮點,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被視為防疫最大功臣。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 (27) 天在臉書宣傳新書《戰疫:鐵人部長陳時中與台灣抗疫英雄們》,該書的序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所撰,序中提到「陳時中則個性溫和,什麼話都慢慢講;每天疫情記者會都由他開,正是因為能給國人一種,溫和、實在的信賴感。」

陳其邁指出,他和陳時中的個性很不一樣,他號稱「快快快」,脾氣也不好,有時候會罵人。陳時中則正好相反,處理事情則慢條斯理,個性也溫和,甚麼話都慢慢講。陳其邁表示,雖然陳時中的口才不太好,一開始的記者會,說話不太流順,經過五、六次之後,發現他越講越順。

陳其邁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建議,陳時中說話給人一種溫和、實在的感覺,民眾很信賴。尤其他公布疫情,好的、壞的全講,是個很好的發言人,乾脆以後甚麼事都讓他講,讓陳時中講、天天講。陳其邁也透露,自己最佩服陳時中的一點是,他做報告,幾乎可以不看資料,再艱澀難記的數字,他都可以背起來。

陳其邁強調,陳時中也相當有責任心,2月3日首班「武漢包機」飛回來,其中一個集中檢疫所台中,他說非得親自去一趟,否則他不放心。結果這一去,弄到天亮,他的「鐵人」稱號就是這樣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