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距今僅剩10天,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罷韓團體贈送市價達130元的洗手乳,並附上文宣;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指出,競選宣傳品的「30元」是法務部查賄的原則,但不是絕對標準。對此,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表示:「講得出這種話的法務部,實在狂到不行。」

鄭麗文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公開向蔡碧仲檢舉;她認為,罷韓團體向民眾發送市價高達130元的抗菌洗手乳,並附上宣傳品,涉嫌賄選。蔡碧仲當場受理,並表示將移送高檢署偵辦。

但蔡碧仲補充,競選宣傳品超過30元的賄選標準,是法務部以往查賄的一定標準,但並非絕對標準,仍須依個案進行評估。「舉例來說,手中的筆看起來很漂亮,但他任檢察官時實際去批發商或製造商詢價,可能不用30元。」

對此,小聖蚊在臉書表示,支持高雄人罷免拋棄市民的市長,但是講得出這種話的法務部,實在狂到不行 :「台灣現在的絕對標準是甚麼,現在大家都知道了。」

小聖蚊最後則開酸,稱現在台灣民族是站在歷史最重要的分水嶺上 :「跟罷免韓國瑜相比,賄選那種事根本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