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1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脫口稱「若還在考慮11月總統大選要支持我還是川普,那就不算黑人」,引發爭議,拜登隨後致歉。然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沒有放過嘲諷對手的機會,26日晚間在臉書發布近期相當熱門的「黑人抬棺」影片,並將拜登競選Logo打在棺材上,諷刺拜登因為失言葬送「總統大夢」。川普打擊拜登腳步並未停歇,又在網站推出了「YouAintBlack」(你不是黑人)短T,再一次嘲諷拜登。

拜登日前接受電台節目「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共同主持人查拉曼大神(Charlamagne Tha God)專訪,被詢問是否會選擇一位非裔女性擔任副手時,拜登的幕僚試圖結束話題。查拉曼大神接著表示,不該這樣對待黑人媒體,拜登則回應:「我對白人與黑人媒體一視同仁,只是我的太太六點要上場(使用工作室)。」

查拉曼大神隨後邀請拜登選前再次上節目,不料拜登竟然回答,「你還有其他問題嗎?那我告訴你,如果你對於要選擇我或川普還是有問題的話,那麼你就不能算是個黑人」,節目一播出後引發各界批評,拜登也在隨後道歉。

對此,川普在臉書PO出一段「黑人抬棺」影片,搭配拜登受訪片段,並在6名黑人抬的棺材放上拜登競選總統的Logo標誌,諷刺拜登葬送總統夢。

川普乘勝追擊,在個人網站的商店中,推出「YouAintBlack」(你不是黑人)短T,要大家不要忘記拜登所說的這句話,並製作18秒短片嘲諷拜登是一名種族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