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罷韓贈送價值200元以上精油洗手液而涉嫌賄選,但國民黨團記者會的臉書直播卻無預警遭下架。為此,國民黨質疑有幕後黑手,更質疑「臉書」在罷韓中所扮演的角色。

國民黨團指出,今天上午國民黨團的「罷韓出奧步 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公佈罷韓團體同時發送防疫消毒液及罷韓文宣,賄選事證明確,並公開要求法務部及檢調介入調查,但記者會開完不到10分鐘,國民黨團臉書粉專的直播影片被無預警下架,臉書公司至今未回應下架理由。

國民黨團表示,他們的臉書直播影片被無預警下架已不是第一次,22日上午10點召開的「不擇手段!國家機器追殺韓國瑜」記者會,直播影片也在中午12點被臉書無預警下架,經多次詢問下才在4天後重新上架,今天更誇張,記者會開完影片立即被下架。

國民黨團質疑,他們的直播影片有違反任何法律嗎?請幕後黑手站出來,不要只會站在臉書後面控制媒體、操控輿論。難道這就是總統蔡英文給台灣人民的民主?難道在野黨、一般民眾現在發表意見及言論的自由都没有了?

國民黨團不滿稱,「臉書在此次罷韓到底扮演什麼角色?有没有政黨、政府人士、特定政治人物介入其中,必須說清楚講明白」、「這個政府為罷韓已經到了不擇手段無法無天的地步。今天本黨團臉書直播被立即下架,更創下另一個歷史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