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連夜突襲高雄,水利署對高雄市部分行政區發布一級及二級淹水警戒,不少網友貼出高雄淹水災情。高雄市政府今(27)日清晨5時開設0527豪雨三級應變中心,上午8時30分水災應變中心二級開設,24小時輪班進駐,持續監控水情。

根據水利署今早8時的資訊,對高雄市旗津、前鎮、小港、鳥松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鳳山、大寮、林園、永安二級淹水警戒,其中前鎮區短短8小時累積雨量達225毫米。

高雄一早就降下大雨,累積雨量驚人,部分地區瞬間淹水,從凌晨至清晨仍有部分地區積水未退,韓國瑜也坐鎮召開應變會議,籲請民眾注意風雨、小心安全。今天凌晨這場雨,「我是高雄人」等地方網路社團已有不少民眾上傳淹水災情,這將會是韓國瑜在六月六日罷韓投票前的又一項考驗。

除了前鎮區累積雨量驚人,鹽埕區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附近也是一大早就積水,造成機車騎士及行人不便。七賢路、瀨南街一帶也是水淹腳踝以上。

氣象局今天上午對全台16縣市發布暴雨特報,受鋒面影響有短時強降雨,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暴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北至基隆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鹽埕區國際會議中心前積水。   圖:翻攝我是高雄人臉書

七賢路、瀨南街積水遮住路面。   圖:翻攝我是高雄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