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10天,就國民黨傳出將由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南下坐鎮監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27日)否認稱,那些都只是傳聞。王育敏也說,希望大家把韓市府團隊所做的成績,跟過去陳菊市府比較,看是不是有更好,應用更客觀標準來看待這次的罷免案。

王育敏重申, 國民黨完全尊重韓市府的規劃和想法,(馬、江南下坐鎮)都只是傳聞,國民黨會持續提供韓國瑜必要的協助,但現在令人擔心的是國家機器動起來的情況,因為法務部長蔡清祥(原諒Wecare冒用法務部logo)、警政署長陳家欽(黑道監票說)這兩個最該嚴守行政中立的機關首長都染上政治顏色,沒有凸顯法制人員該有的超然,是國家民主法治的悲哀,不該淪喪成這個樣子。

就國民黨中央是否另有南下規劃?王育敏仍稱,目前都還沒有成案,沒有討論到這個部分,但過程的監督非常重要,因為國家單位出現首長立場不中立或動用國家資源介入罷免行動的情況,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職責就是監督並立即提出問題,讓全國民眾一起監督,不要讓政府變成特定政黨利用的公器。

王育敏強調,現在重點要讓更多高雄市民,看到高雄市政團隊治理的成績跟努力,包括高雄上一次的大雨,大家可看到,清淤是有一些成效的,積水退得非常快,而高雄今天持續下大雨,高雄市民要思考,怎麼做對高雄市是最好的方案。

王育敏稱,目前罷韓所提出的事情,沒有一項是在指高雄市政成績做得不好,如果把韓國瑜跟之前的陳菊做比較,會發現登革熱防治更有效,防疫維持本土案例零;高雄市民需要更多資訊去慢慢冷靜分析,到底韓市府團隊這一年來,是不是有為高雄帶來進步和改變,現在所做的成績跟過去陳菊比較起來,是不是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