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率「防疫五月天」到屏東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身上穿的用的,沿途吃的喝的,都引發全國熱議,並帶動當地的觀光經濟,讓其他縣市也爭相邀請。陳時中本週行程週四開始到週日,行程已排滿,包括新竹市、桃園市、台南市,週日下午抵達台中。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表示,他將安排基層防疫英雄與陳時中同桌,同時用餐形式採自助餐形式,也是「順時中」。

台南市政府採高規格準備,在本週六迎接「防疫五月天」。除了為陳時中準備菜色多樣的自助餐,也會安排讓辛苦的基層防疫人員與陳時中同桌。他還說,夾自助餐時,還要照「順時鐘」排隊夾菜,連吃飯都要「順時中」。

黃偉哲透露,國寶級戲院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也正在趕工,在帆布上繪製「防疫五虎將」送給部長;市府這邊也會送茄芷袋、媽祖賜芙(福)、成功啤酒等台南特色文創商品。

至於當天的打扮,黃偉哲表示,除了內褲,從包包、衣服、帽子、鞋子等都會經過設計,市府目前還在構思中。消息一出,台南市民立刻湧入黃偉哲臉書提供意見,業者也踴躍自薦。

陳時中今早坦言,外界給他「業配王」稱號,這個形容可能不是很好;不過利用下班時間跑行程,和大家近距離接觸讓他很感動,全台走透透也不無可能。

陳時中將在本週六造訪台南。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