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表示,罷韓沒有樂觀的本錢,支持罷韓的選票,一票都不能少。Wecare高雄在臉書推罷免投票Q&A,台灣史上第一次高雄市長罷免投票「怎樣才能罷免成功?」、「投罷免票會不會被做記號?」、「韓粉惡意影響選舉,霸佔投開票所、惡意攻擊投票者等等怎麼辦?」Wecare高雄也提醒,「身分證和口罩」這兩樣千萬不能少!

Q1.我什麼時候才會拿到罷免單?
A1.沒有罷免單喔!罷免選舉跟市長、總統選舉都一樣,就是一場我們熟悉的選舉,會在選前收到里長鄰長選舉公報(就像總統市長選舉公報)跟投票通知單(選罷法規定選前兩天要送到你家)。

Q2.誰有資格投票、我沒有簽連署可以投票嗎?
A2.每一位6/6(含)前年滿20歲、設籍高雄滿四個月的高雄市民都有資格投票。(不管你有沒有連署、有沒有在2018年去投票,都可以投罷免票。)

Q3.罷免投票跟選舉投票哪裡不一樣?
A3.名稱不一樣、選票長的不一樣。記得蓋對格喔!可以看我們的圖片示意。

Q4.我要去哪裡投票?
A4.投票通知單會寫明,如果沒有拿到投票通知單,可以到中選會的查詢系統查詢。(https://polling.cec.gov.tw/)如果沒有拿到投票通知單,也是可以投票喔!真的很想拿到,可以跟里長、鄰長詢問。

Q5.我要帶什麼去投票?
A5. 身分證(必備)、口罩(必備)、印章、投票通知單。還有一個堅定罷韓的心。

Q6投票時間是什麼時候?
A6.06/06(六)08:00-16:00

Q7.投罷免票會不會被做記號?
A7.我們活在民主自由的台灣,選舉罷免都是公民的權力。就是因為韓國瑜用各種民粹政治操作跟恐怖統治,從他本人到整個市政團隊都在營造恐怖統治跟清算,就因如此我們更要一起勇敢無懼的出來投票,罷免他們,改變這種恐怖統治。

Q8.我的戶籍從高雄的A區移到高雄的B區還可以投票嗎?
A8.可以的,但要記得確認你要在A戶籍地或B戶籍地投票喔!因為作業時間差,可能會來不及轉移。可以跟你的戶籍地區公所確認喔!

Q9.韓粉惡意影響選舉,霸佔投開票所、惡意攻擊投票者等等怎麼辦?
A9.每個投開票所都有警察,叫警察。妨礙選舉是有罰則的,會被抓去關而且要罰錢、罰很重。

Q10.韓粉一直傳言中選會會作票?
A10.這已經是被證實的假訊息,而且選務的承辦單位是韓國瑜的高雄市選委會,原來韓粉在擔心的是韓國瑜作票罷免韓國瑜自己嗎?我們就是勇敢無懼出門投票,把票數衝高高,讓他們都沒話說。

Q11.韓粉們都集結要去監票,他們惡意影響開票過程怎麼辦?
A11.請大家都去幫忙監票,讓韓粉不要在現場作亂、叫囂,我們要一起維持選務的公平、公正,不能屈服在囂張跋扈的韓粉之下。

Q12.我會怕被做記號、我會怕韓粉,我不去投票會不會怎麼樣?
A12.選舉罷免的投票權,是人民的基礎權力。寫起來很簡單,要得到卻很困難,台灣史上第一次的高雄市市長罷免案,經歷重重關卡、韓國瑜市府的各種阻撓才走到今天,正因為如此得來不易,我們才要更勇敢無懼的投票。
每一票都很重要,少一票都可能會失敗。你想想,如果失敗了,未來3年都要看到韓國瑜、聽到韓國瑜的幹話,而且罷免只有一次,如果失敗了,接下來他就會更囂張,韓粉也會更囂張,你能接受嗎?

Q13.罷免成功的條件是什麼?
A13.同意罷免票超過原投票區的25%(預計門檻為575091),並且同意罷免票超過不同意罷免票。

Q14.罷免投票當天可以穿洗手T去投票嗎?
A14.罷免投票就跟一般選舉一樣的規範,不能穿有競選人相關的服飾。所以罷免投票當天,罷韓團體的衣服、帽子、文宣、黃絲帶等等都不能穿戴喔!我們就用日常生活的打扮,還有一個堅定罷韓的心,勇敢無懼地去投下同意罷免韓國瑜這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