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接連發威,高雄受豪雨侵襲,今天又傳出淹水!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宣布與各處首長一起「放棄休假」,要針對淹水問題作出處理。對此,主持人謝震武說,當時看到韓國瑜說這句話,「我的直覺就是『慘了』!」

《新聞面對面》節目中,名嘴姚惠珍提到,韓國瑜講這句「放棄休假」,希望大家讚揚他,沒想到網友卻不領情,結果又被狠酸「從來沒有一個首長,在颱風天會把放棄休假這件事,拿出來講,不然選你是要幹嘛?」

對此,謝震武也說,當時看到韓國瑜講出「放棄休假」四字時,「我的直覺就是『慘了』,怎麼會在大雨的時候說,我跟我的團隊放棄休假?」果不其然,網路上霹哩啪拉批評聲浪,都出來了。

謝震武認為,這句話有「我幫你忙」的意味;他更直言,每次發生事情時,應變中心所有的官都要坐在一起,「那大家都要面對鏡頭講,我們今天來放棄休假.....,這感覺起來就很怪。」

謝震武說,當時看到韓國瑜說這句話,「我的直覺就是『慘了』!」。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