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NPE 團隊宣布推出一款新的純語音通訊APP「CatchUp」,特色是可與手機電話簿內儲存的聯絡人名單搭配使用,能顯示誰在線上可以通話,最多可同時8人群聊。研究團隊表示,希望這個APP可以解決人們不常打電話給家人和朋友的現象。

團隊指出,經過實際研究,發現人們不常打電話給家人和朋友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知道何時可以打給他們,或擔心打電話過去時他們正好不方便接電話,給他們增添困擾。因此,希望透過CatchUp的兩大特色解決這個問題:

顯示誰在線上可以聊天

用戶可以透過CatchUp查看其他人的在線狀態,選擇打電話給誰。

方便進行群組通話

可以與手機電話簿搭配使用,且不用具備任何臉書帳號,最多一次8人同時通話,且使用介面簡單,即便是老人家也可輕鬆上手。

雖然臉書旗下已有Messenger及WhatsAPP等 APP可打電話,但都需要有臉書帳號,相較下,CatcUp在使用上擁有更多彈性。目前CatchUp僅供美國用戶下載,若用戶反應良好,未來不排除會推廣到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