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武漢肺炎疫情日漸趨緩,預計6月7日起可放寬相關防疫措施。中國卻屢次指台灣「隱匿疫情」,甚至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是「隱匿疫情好手」。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表示,應該是他之前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跟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倆人「互相取暖」,惹怒中國。

中國國台辦官方微博日前發文批評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大陸、攻擊世衛、刁難台胞、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

陳時中今天接受周玉蔻的專訪,有傳聞指中國擔心陳參選總統,所以一直抨擊他。對此,陳時中說,如果是這樣,我想他們就不用擔心了。

他認為,中國會出此言,可能是WHA期間,他說了譚德賽和習近平倆人「互相取暖」,這句話可能讓人聽了不舒服。陳時中接著解釋,他們兩個同時備受社會檢驗,互相取暖是免不了的,人本來就是這樣子。

他提到,自己能體諒中國,他們的資訊一定不是很透明;周玉蔻吐槽,「你這樣講完人家明天又要罵你了」;陳時中才接著表示,這沒辦法,中國隱匿疫情可能不是故意的,因為中國地大物博、人口多,加上他們是極權統治,誰先報、誰就倒楣,導致下情不敢上達,讓疫情資訊不精確,而不是由上而下的隱匿。